大海航行靠摸鱼

http://www.mtslash.me/space-uid-425632.html

 

偶发危机 5【Hartwin/哈蛋 young HARRY x EGGSY】

(没有肉!暂时低调一点:)


5

哈利将要回归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机构,高层在对情况进行评估后拒绝了艾格西关于让哈利直接担任兰马洛克的提议,并坚持要求对这个职位进行"更加公开的,透明的选拔,以合乎流程正义和胜任公平"。艾格西有点挫败,哈利本人对此倒是毫无怨言,平静的将煎锅里最后一个香肠盛进盘子“别紧张,既然我上一次通过了选拔,这一次也一定可以的。”


“晚上回来顺路去买些啤酒吧,艾格西,”哈利站在他身前,未遭风霜摧残风华正茂,可还是比他高半个头,哈利的鼻尖有点凉,碰了碰他的,他的睫毛在自己面前晃晃悠悠“家里没有存货了。”

艾格西笑了。


与哈利住在一起时间越久,他越发现这实际上正是那个离开的旧主人。五十岁的他所做的每个选择,说的每句话,都在此刻的棕发青年身上有迹可循。


他说话时总是看着你的眼睛,眼神温柔而坚定。只要你在他身边,总能感觉到他的注意力凝聚在你身上,不论他看向何方。哈利同时保持着微妙的遗世独立感和严师特有的威严,虽然就岁数而言艾格西才是那个更年长的。他坚持一个人不论衣装如何口音怎样,只有从行动上才能提现他是否是绅士,他鄙视上层的“短下巴”,他认为'牛津好过布洛克',他也同样嗜饮黑啤。


他会在被讽刺“找了个南区混混男朋友,可真像你。” 的时候回击,甚至不惜在街上大打出手。


他会坚定而不顾一切的维护艾格西,同他站在一起。这不禁让后者神伤,当初的哈利是在怎样的心境下对他炽热的眼神置之不理呢,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愿意陪50岁的他过完剩下的几十年?他终究是被无声的拒绝了,也许哈利惋惜过,挣扎过,甚至艾格西在想象中有那么一封从未寄出的情信,以“我亲爱的”开始,以吻封缄,在挣扎中被弃置阁楼,从此不见天日,从未寄到收信人艾格西手中。


就像…


艾格西手中打着领带,看到冰箱上哈利留下的便条,开头“亲爱的艾格西”,觉得这栋房子从未这么有家的感觉。


哈利集训报道的那天他开车把哈利送进kingsman训练营地,甚至步行把他送进楼门,这让他感觉有点像送儿子上学的老父亲,在车上哈利拒绝了他的吻并坚持“没有你的最终回复,我不会答应你”。最终他只得揉揉棕色的卷发长叹一声作罢。哈利最终眷恋的看了他一眼,把行李包甩在肩后离开。


而艾格西看着他倜傥依旧的步态,挠挠头,正想回梅林办公室的时候听到了门口树荫下有几个候选人的窃窃私语。


那是草坪上的一颗巨大的法梧桐,在英格兰湿冷的阴雨天气里长得飞快,异常旺盛,树冠如云。艾格西记得他当年入选的时候这棵树大概只有他的腰那么粗,现在它简直长成了棵遮天蔽日的怪物。


他真的没打算偷听,他发誓,只是走回车上的时候听到了零星几个句子。


“…我和你说过,kingsmam…上层阶级子弟聚集…选拔,也按规矩。”


“我打赌…这个男孩从哪来?伊顿?哈罗?总不能得是切特豪斯吧…猜是哥哥…”


“看戒指…kingsman!真年轻…可爱!…你们认为…有机会…?”


他摇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啊…艾格西放弃了回去教育他们出身论问题的想法,梅林的考核和真枪真刀的实战比什么都有效。


可是他被叫住了。


“先生?先生!”


“嗯?”艾格西慢慢回头。


是一个黑色卷发的小伙子,黑眼睛,人瘦高结实,像意大利人,称得上漂亮,他舔了舔嘴唇,看上去有点紧张,艾格西看过他的照片,是Kay的推荐学徒。


艾格西露出一个绅士的标准微笑“罗西尼先生,请问我能帮你做什么?”


男孩有点受宠若惊,亮晶晶的黑眼睛湿漉漉的“您知道我?…先生,我一定在哪里见过你…”他的视线漫无目的的划过艾格西定制西装下的腰线和肩膀“请叫我乔。”


老套的搭讪手法,艾格西不知道那黑色的热忱目光和自己当初看着哈利时所表露出的是否一样,抑或只是为了获得额外信息或优待而有意亲近。


不知道当年的哈利和梅林看待愤世嫉俗的自己,是否也像自己如今这样?


“我知道这一切看起来非常棒,kingsman的一切,Kay一定已经向你介绍过这里,但抱歉,除了你的引荐人告诉你的,我也无法向你透露更多,日安,乔。”


“可是…先生请等一下”乔.罗西尼看起来如此诚恳,让他想起每个早晨眼巴巴看着艾格西的JB,那是它向人类要求狗零食的惯用手法“还没有请教您的名字?”


“艾格西。”


艾格西并没来得及开口,乔惊讶的看向后面,哈利去而复返。


他直接忽略了旁边的乔,低头吻了艾格西,艾格西的脸热得发烫。


乔的声音完全消失了,他迅速把自己的存在感降低到0,似乎正在迟疑要不要默默离开。


“我忘记把家门钥匙给你了。”


哈利低头把钥匙串放进他手里,施施然离开两个尴尬得不知如何是好的人“我不在时不要没日没夜打游戏,记得遛Jb,还有,不要弄乱我的书架。”


梅林一件若有所思盯着面前的屏幕,里面哈利正和候选人一起,穿着蠢兮兮的连体作训服背着枪跑步。


“我得承认,这出我意料”


“你说的是哈利会答应回归kingsman?”艾格西站在他身后研究酒柜上梅林的珍藏。


“不,是你对他回来做特工这件事反应良好…你不会想动那个的,艾格西,要是它有个差池我就在你身上试用科研发部刚做出来的新武器。”梅林连头都没回,仿佛精光锃亮的后脑勺长了一只眼睛。


艾格西失望的咂咂嘴“这是什么?”


“单一麦芽威士忌,你们年轻人不喜欢的。”梅林打开一个界面,开始编写什么,键盘敲得如同暴风骤雨,训练场上,突然出现一群微型无人机开始攻击学员“我以为你反对,毕竟特工不是鳞翅目昆虫学者,他随时可能死在任务里。他自己可能对这种生活上瘾,而如今会对这件事难受的人都去世了,只剩你一个。”


就好像哈利上次中枪一个人喝的烂醉的不是你梅林一样。艾格西腹诽。


“我的确想过他应当有个更广阔的未来,毕竟他没有义务为从前的那个哈利的一切负责"艾格西看着屏幕里为了躲避攻击在泥里打滚的一众年轻人,突然感到好奇“哈利30年前加入这里时是怎样的,也是为了某个这里的人吗?”


梅林沉默了一秒,看起来有点恶心“他是这么和你说的?为了你才回归?怪不得这么干脆利落的答应回来,我当初和他提过这里的工作,他回绝得相当彻底,说不会与剥削阶级和自由党人为伍。”


“这理由听起来真年轻啊。”艾格西笑出声。


“粗鲁且不讲道理的小混蛋。”梅林幽幽的回应。


两个人沉默地看着监控里爬起来带着浑身淤青和淤泥,骂骂咧咧继续前进的学员们,有个被不慎击中下体的年轻人好像在佝偻着痛骂梅林。


“年轻真好,我开始觉得我已经老了。”艾格西感叹。


“如果你是来刺伤我的,现在就可以走了,加拉哈德。”梅林言简意赅的说。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