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航行靠摸鱼

http://www.mtslash.me/space-uid-425632.html

 

还是那个梗,OFAC大佬哈利和清算公司大佬拔叔的密谋(官匪cp哈蛋和警商cp拔杯crossover)

“西班牙烤羊腿,”汉尼拔深色的西服腰身拧出一点褶皱,闪烁着一点血红色的偏光,与桌边客人形成鲜明的对比,哈利坐在主人对面鼓掌致意,钢灰双排扣西装闪着一点冰冷的银色。


这间餐室是在会客室旁单独开辟的一个小空间,哈利认为这里不像汉尼拔一向的风格——太具有'天堂感':大量纯白的平行线条笔直伸向上方,弯曲聚合,在穹顶的顶端消失为一个点,这些线条是半独立于墙壁的挡板,牙白色的光源出现在其后方,人眼所及是墙壁反射的一条条自然光线。这种单一而有序的设计让这里几乎成为一个北欧现代主义风格教堂。


但他选择对此保持沉默,他正与主人保持一种微妙的协作关系,稍有不慎即可能失去这个同盟。


“几乎所有习惯吃羊肉的国家都有这道菜品,有别于其他国家的是他们只选用21天大只吃过母乳的羊羔来烤,肉质鲜嫩多汁,绝无一点腥味。”汉尼拔为客人布菜完毕,举起酒杯“Bon
Appetit.”


哈利也举起酒杯回礼,高颈酒杯的玻璃有着细微的灰度,与周围的环境几乎融为一体,只在杯口有一圈金色,饮酒时仿佛在亲吻天使头顶的光环。


“人们对幼小的生命总是怀有特别的热情,上帝造出这些小动物们,实在是不怀好意,”哈利的声音脆而低沉,一如此刻餐叉下碎裂的羊羔酥皮“小狗,小猫,小羊,想想那些哺乳动物柔软的后代吧,只是无动于衷的注视着它们简直是不可能的事。”


“对人类幼体的移情让我们对动物幼崽情有独钟,不过在烹调上我钟情的是另一方面,羊羔较成年羊而言肉质更易入味,这只小羊的骨头都已经烤酥了。”汉尼拔放下一块羊骨“这对它而言一定是一场意外,上午它还在母羊身边咩咩叫唤,直到几小时前,为了这次晚餐我亲自去和屠夫商定了上桌的'人选'。”


“不虚此行,舌头上的鲜味比一切都值得。”


“诚然,有时我觉得工作阻碍了我成为一名美食家的理想,食客的评价比任何交易的达成都更能让人满足。”


“谈到这个,格雷厄姆探员最近驻扎在我们的办公室里,他似乎认定我这个财政部下属的小小办公室有更大的价值,他还在跟踪巴黎银行(BNP)的尽职调查,想从客商进出口汇款信息里找到更多关于IRAN境内的信息。”


“想必有所收获?”


“意外收获,他找到了拉脱维亚境内客户与俄罗斯洗钱案的关联,”他漫不经心的抬头一笑,装作没有注意汉尼拔动作的停顿“具体信息我无权查阅···你知道,FBI权限很高,我们动则掣肘。”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餐桌旁的两个人同时沉默了一瞬,看着对方心照不宣的微笑。


“他们发现了俄罗斯灰色清关的平台公司,还有部分被制裁实体用镜像交易转移财产的证据,平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与贵公司有关联,恐怕最近就会追查其所有资产的流向。”哈利的话一字一顿,他需要仔细斟酌,抛出诱饵的同时谨防对方抓住把柄,甚至暴起伤人,他怀疑今晚主菜的食材可能并不来自屠夫肉案。


汉尼拔饶有兴致的看着他,手指尖搭在一起,仿佛哈利告诉他周日有乐团表演而不是他本人即将面临被调查甚至起诉的境地。


“但据我所知,可疑交易的只是一笔汇款,源头是申请人信息存疑”他突然倾身凑近,"主动上报就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莱克特博士。"


汉尼拔眉头一动,他几乎不动声色的重新打量面前这个中层官僚···


体态姿势似曾相识,神态举止也相差不远,长相却十足陌生。


"我在拉脱维亚时曾认识一个年轻客户······"


“正是犬子,有劳挂心。”


那一点疑惑顿时烟消云散,又是一个维护家庭秩序的男人啊。


他微笑道“按照经纪人的职业操守要求,我不能透露客户隐私,如果消息传开将会对商誉造成极大损害·····”


“当然,当然,我将会尽我所能帮助您这样国际安全关系方面有力的战略伙伴,维护商誉”


“我只需要格雷厄姆探员”


他看着还在等待后半句话的哈利歪了歪头,双手摊开,做了一个无奈的手势“您一定明白,我也是一个需要挽回家庭的男人。”


“我想FBI局长也一定能够接受他手下的小组出现一些'合理的'人员战损。”


“那么我们就这么说定了”


双方共同举杯,此时餐盘里的羊脂还没有冷却,真正的晚餐刚刚开始。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