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航行靠摸鱼

http://www.mtslash.me/space-uid-425632.html

 

拔杯&哈蛋&佩花 特务风云AU 大纲(上)

故事的下半部分见下一篇文章,点这里 

1961年4月17日,在CIA的协助下逃往美国的古巴人在古巴西南海岸猪湾(Bahia de los Cochinos)向古巴ge ming政府发动了一次失败的ru qin,史称猪湾事件。对于美国来说,这次未成功的进攻不仅是一次军事上的失败,而且也是一次政治上的失误。刚刚上任九十天的约翰·肯尼迪政府为此大失信誉,卡斯特罗政权得到巩固,从此,古巴开始向苏联靠近,并最终导致了1962年的古巴导弹危机。 

 

 


1961年的一天,威尔·格雷厄姆将自己正在修理的船用马达收妥,换上衣服准备去工作。 


 

 

他登上公交车,后排座位的一个小男孩走过来,拿着一张1美元硬币,问他有没有零钱,他拿出零钱交给男孩,随后如常回到办公室。 


 

 

这张1美元的序列号,解码得到一个代号 'HOLY GRAIL',威尔意外的笑了。 


 

 

威尔第无数次在电视上重温了cia推翻卡斯特罗失败的片段,但他其实亲身经历过这一切,自己曾亲眼目睹行动的失败,在加勒比指挥中心,他告诉泽勒我们的屋子不再安全,我们中有一个外人,内鬼向卡斯特罗泄露了登陆的地点。 


 

 

有人向他的住宅信箱里投递了一个未署名大信封,里面是录像带和照片,充满了噪点和噪音,只能拿给泽勒和布莱恩技术分析。他心情阴郁,因为他知道这个信封出自谁手,门廊脚垫边上还有那个无名氏送的一束红白玫瑰。 


 

 

威尔和FBI的杰克·克劳福特在餐厅里私下碰了一次头,他告诉威尔CIA现在已经不被信任,总统想将CIA分拆并将工作人员逐个清查。杰克走时落下车票和存包处的凭据,威尔去车站的存包处取到一个文件袋,里面是一个名叫布鲁姆的年轻人的档案页。 


 

 

故事回到1940年,那时威尔就读于耶鲁大学,应朋友艾格西的邀请加入骷髅会,这是一个有权势的组织,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总统,法官,商政名流都出自这里,入会仪式要求他讲一个从前未曾吐露的秘密,这位年轻的格雷厄姆先生说自己从未谈过恋爱,唯一一次暗恋是一个笔友,最后却发现对方实非良人,甚至不是女性,只得斩断情丝。有人问那个人是谁。他说,就是我们学校的莱克特教授啊。大家都以为这只是一桩糗事,哈哈大笑。 


 

 

莱克特教授正是他的导师,非但不以这段往事为忤,反而对他极为欣赏,从不吝惜对他才华的表扬,像朋友和亲人一样看顾他。教授的光明磊落反而让他手足无措,如坐针毡,他从没有过亲人,觉得这一切都太过亲密,每次对方看着他的时候,他就紧张兮兮的想起教授当年做笔友的时候还曾为他写过诗。 


 

 

有个FBI探员在路上堵住他,告诉他教授出身于立陶宛贵族世家,和某个纳粹组织有联系,并请他帮助监视这个教授,威尔本想拒绝,但FBI摆出大道理和他说我们不是要你做间谍,是他们在刺探我们的情报,我们只是想让你帮帮忙,做个好公民,尽应尽的责任。 


 

 

威尔从教授那里拿到了纳粹名单,教授被辞退。 


 

 

威尔郁闷的不行,整天泡在图书馆里,却偶然间发现朋友艾格西和一个西装革履的英国中年人(?)在深夜的偏僻角落里XXOO,他装作没有发现走开了,事后问艾格西,来找你的英国人是谁,艾格西模糊的回答是父亲的朋友。 


 

 

他不能戳穿艾格西,在这个时代同性恋是违法的,有可能被提起公诉,甚至有可能被毁掉一辈子。 


 

 

直到被艾格西下达通知,让他尽快赶赴伦敦,威尔才知道艾格西也加入了间谍组织。 

 

 


1941年,伦敦,威尔有一次见到了莱克特教授,他现在负责向他教授反间谍技术。原来,莱克特是英国MI6情报人员,他花了两年时间打入那个纳粹组织,没想到被威尔的行动破坏了,前功尽弃。在他的介绍下,威尔认识了一位英国情报官员哈利.哈特。 

 

 


威尔没有把惊讶表现出来,这个情报官员正是那天压在艾格西身上的英国人。 


 

 

后来,哈利哈特告诉威尔,莱克特交友广泛的优点其实是个麻烦,让他规劝老师别找麻烦。威尔和莱克特走在去车站的路上,威尔建议他继续教书,莱克特笑着说我不会回去,他说,如果你想'系鞋带'(意指会谈失败),他会很理解。威尔迟疑,莱克特蹲下来帮他把鞋带系好,说这个工作太肮脏了,你还有良心,趁还有信仰和良知余地的时候离开吧。 


 

 

威尔看着他施施然离开的背影知道处决他的人就在不远处,自己也许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时间一转眼来到1945年,美苏双方在德国占领区激烈抢夺德国科学家,美国情报机构越发怀疑mi6里面有苏联间谍。因此,他们给苏联情报首脑取名Arther,亚瑟要求和威尔在德占区的一所教堂里见面,盛赞威尔的才华能力,称他是最可怕的对手,并与他交换了科学家名单,以便用苏方犹太科学家交换盟军方的纳粹科学家。 


 

 

他的语气让威尔越发怀疑,亚瑟摘掉帽子,原来他就是莱克特,威尔呆立,莱克特吻了他,然后离开了。

 

 


TBC......

(参考特务风云剧情和百度百科猪湾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