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航行靠摸鱼

http://www.mtslash.me/space-uid-425632.html

 

【哈蛋/HARTWIN】我们所选择的道路 7 (再次确认本文HE)

随缘https://www.mtslash.me/thread-238696-1-1.html

Ao3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7473610/chapters/45015682

7
两人出现在大门外的台阶上时,艾格西看到阿德里安脸上有轻微的笑容。他说一切都会好的,艾格西确认这指代不明的含混安慰中必有深意,但自己对此毫无概念,只是点点头,将带来的箱子换了一只手,转身走向街边的一排出租车。

他仿佛听见阿德里安轻声说了句再见,又仿佛只是幻觉。

艾格西突然意识到,就一场毫无意义的情报搜索而言,他所作所为已经超过了太多,即使在最理想的情况下,也无法想象回到最开始的出发点,伦敦已经成为不可返回的禁地,洛克西,梅林,妈妈和妹妹已经成为过去的时代留给他的最后回忆,犹如电影背后的合家欢场景被锁定,而背景却被撕下毁坏。

特工出走并不罕见,甚至艾格西自己也曾经处理过类似任务,通常来讲,像他这样的'无效资产'会被视为叛国,视情节而定予以搜寻,在找到后被'处理'。达摩克利斯之剑正悬在他头顶,令他动则掣肘,坐立不安。他为国家安全效忠至今,如今环顾四周,拔剑相向的却是他的同袍,如果他倒下,马上会被当作昔日自己最痛恨的叛徒封档入库,盖棺定论。

可他背叛了什么呢。

他生平从未背叛过任何人。

他脚步未停,天空还是一片深蓝,边界上有一线曙光,走下坡道时艾格西回头最后看了一眼那栋公寓,阿德里安仍然站在门口,远远看着他的背影。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一段歌,是在短到可怜的与哈利相处的时间里听到的,只有那么一次,他没法完整记得全曲。

“I vow to thee, my country我向您起誓,亲爱的祖国,
all earthly things above我愿在您面前献上世间的一切,
Entire and whole and perfect那是全然完美无缺,
the service of my love就是我对您奉献的爱”

枪声从转角处草草搭就的白色屋顶上想起,艾格西一个趔趄站定,四周的一切苍白而模糊,疼痛姗姗来迟,从肩膀蔓延到颈侧,手臂,甚至脊椎。他在清晨刺骨的寒冷中吐出一口气,看到更远的暗处有一群人身手敏捷的冲过来。

“···That lays upon the altar the dearest and the best那是献于祭坛上最诚挚最美好的爱;
The love that never falters那份爱永不凋零,
the love that pays the price是诚愿献出一切的爱,
The love that makes undaunted the final sacrifice更是毫无畏惧献出生命的爱. ”

他缓缓坐倒,看着从两边冲上来的人将他按在地上,训练有素,身手敏捷。几双皮鞋在他面前站定,鞋面干净几乎没有尘土。他努力抬头,想看清对方的面孔,却被额头流下的冷汗糊住了双眼。

他听到金属打火机开盖的叮声。

"搜他的箱子"有人说,伦敦口音,圆滑清晰。

"...Most dear to them that love her对爱其者是最亲爱的故土,
most great to them that know对知其者是最伟大的国家;
We may not count her armies难以看到精兵猛将,
we may not see her King也不见她的国王;"

失血让他恶心,艾格西发出一声嘶鸣,扭住他手臂的人声音熟悉,是他在伦敦的点头之交"头儿,还需要从他嘴里撬出什么?"

"很有限,要我说这场抓捕耗费的时间大于受益。叛徒也需要区分有无价值,比如眼前这一个,已经没有审讯必要了,他的价值都在箱子里。"

他觉得自己像个黏土碎块拼凑的摆件,被人打碎了又重新装在一起,压在布达佩斯蓝色的晨曦之下,阿德里安一定还在远远看着,看着这一幕戏剧收场,正如他看着15年前安全屋熊熊的火光。

"...Her fortress is a faithful heart她的堡垒是忠诚之心,
her pride is suffering为她受苦是至高的荣耀;
And soul by soul and silently her shining bounds increase宁静中无数的忠魂构筑它的稳固,
And her ways are ways of gentleness and all her paths are peace谦和如她指引我们通往和平的彼岸."

他被困住手脚运到河边,黎明的河水是黑色的,冰冷而湍急,他只能看到他们站定的脚,如同绞刑架边的木桩,他们围在他四周,好像在做不必要的道别仪式,也可能只是为了给他留下死去的空间。艾格西挣扎了一下,然后被绑上了一块废钢材,他被四周的人埋在里面,然后扑通一声丢下河。

哈利,哈利,他在心里说。

我这就来见你。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